4月10日上午,西北师范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李宝麟、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赵辉、副院长查飞等一行4人前来我校国有资产处进行调研交流。国有资产处处长邵世禄,副处长刘泽华参加了座谈交流和调研活动。
邵世禄处长首先对李宝麟处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我校一年多来在实验室管理方面,特别是实验室安全、实验室危险废弃物收集、储存及处置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做了简要介绍。副处长刘泽华就我校实验室危险废弃物中转系统的建立、实验室危险废弃物收集、贮存、转运等各环节的主要做法做了详细介绍。双方并对实验室管理过程中的安全、环保、药品采购及仪器设备的开放共享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李宝麟处长对我校在此次调研工作中的精心准备和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近两年来甘肃农大在实验室管理,特别是实验室危险废弃物管理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希望通过此次调研交流,西北师大能够借鉴贵校在实验室危险废弃物管理过程中好的做法,更好地规范实验室危险废弃物的管理工作。
座谈交流会后,李宝麟处长一行实地参观了我校实验室危险废弃物暂存系统。刘泽华详细介绍了暂存系统中内部储存系统、照明控制系统、等离子净化通风系统、湿度控制系统、可燃气体泄漏报警装置、漏液集中回收装置、远程监控系统、消防及自主报警系统、紧急冲淋系统等配置的使用,并就实验室废弃物入库登记、处置等流程做了说明。李宝麟处长对我校实验室危险废弃物暂存系统的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在建设过程中的一些细节问题与我处人员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两校国资处长均表示,此次交流起到了开拓视野、增进友谊的作用,希望今后加强交流互访,相互借鉴和学习,取长补短,协同破解制约实验室建设与发展的难题,为更好的规范实验室管理工作共同努力。



